安徽省气象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署局校合作协议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869

作者():高权  作者():杨硕

930日下午,安徽省气象局局长于波、副局长胡雯一行7人来校签署合作协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江志红出席签约仪式及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座谈。会议由江志红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安徽省气象局(以下称“安徽省局”)与我校签约合作表示欢迎,并对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信大应新中国气象事业需求而生,随气象事业发展而成长。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理念,坚守服务气象事业的初心不动摇,实施合纵连横,深度融入气象事业,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均取得喜人成绩。他表示,新形势下,学校事业发展如何在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的同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是学校正面临的重要转型任务。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拓宽共建合作渠道、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同发展、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为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于波局长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理念、举措及喜人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他总结回顾了安徽省局与南信大近些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成果。他说,多年来,局校双方已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与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业务创新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局校合作的共建共赢、协同发展。

双方还就共建创新创业园、建设野外观测试验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首席预报员承担课程教学、生源地实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科技奖励申报等具体合作环节的落实进行了深入磋商并取得共识。

随后,于波局长和李北群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会后,于波局长一行在江志红副校长等陪同下参观了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综合观测基地、农试站和气溶胶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实验平台。

安徽省气象局局长于波讲话

校长李北群讲话

副校长江志红主持会议

签约

参观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