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9YFD1002202)专题“设施作物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环境调控技术”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086


202074日,重点实验室杨再强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9YFD1002202)专题“设施作物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环境调控技术”启动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戴跃伟、科技处处长张新厂、应用气象学院院长周国逸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江苏省气候中心研究员高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寿东教授、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军教授、滨江学院副院长包云轩教授作为专家组光临会议指导。会议由南信大科技处处长张新厂主持。

   首先,戴跃伟副校长致欢迎词,他对各位指导专家到会指导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学科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对我校承担该专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专家对该项目实施方案、研究内容等把关和指导。随后,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对该项目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科研学科建设,同时对本项目提出了期望,他指出:该项目研究要围绕研究目标、抓住重点灾害类型和作物、开展集成创新,要把设施作物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应用密切结合,重在技术的科技示范与行业应用。最后,应用气象学院院长周国逸教授代表应用气象学院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对专题启动表示祝贺,也希望该项目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专题负责人杨再强教授对专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考核目标、年度方案、经费预算、任务分解、研究基础及项目要求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随后,校内各子任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专家分别对项目实施方案和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最后,科技处重大项目管理科科长马奋华对重大项目科技管理及财务管理等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该专题启动会的召开对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戴跃伟 讲话


启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