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成功举行“春风”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359

        16日、7日和9日,重点实验室连续3天举行了新一届的研究生学术沙龙,今年的学术沙龙分为应用气象博士专场和农业硕士(农业信息化领域)专场,由实验室副主任江晓东主持。

本次沙龙共有17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内容涵盖了生态气象、农业气象、交通气象、环境气象、气候变化影响评估、设施园艺等多方面内容,同学们围绕前沿进展、科研合作以及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开放式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自由活跃。学术沙龙的举行,增强了研究生的沟通表达能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分享学术成果和探讨学术问题的最佳平台。

研究生学术沙龙是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术沙龙是重点实验室进行常态化运作的研究生培养环节之一,这对加强重点实验室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