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第九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497


20191213-15日,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第九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气象局、江苏气象局、安徽气象局、福建气象局等国家和地方气象系统、中国农科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国内科研院所和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雨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诺基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力高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理加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唯思德科技有限公司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周伟灿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研究员、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研究员、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申双和教授、致辞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张新厂处长主持。

周伟灿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在,指出学校秉承“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宗旨,坚持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推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生成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农业气象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的同仁们能够秉承老一辈农业气象科研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在国家新农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他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领域研究的不断深入,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举行了30场大会主题报告及分会场报告,报告涉农林气象、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农业保险、智慧气象、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仪器观测系统集成等领域的前沿问题,内容精彩纷呈,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示了我校应用气象学科的实力,增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推动农业气象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周伟灿副校长发言

学术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