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论坛——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鲁显楷研究员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107

报 告 人:鲁显楷 研究员

    目:热带森林植物对长期氮沉降增加的响应与适应

    间:20191114日(周四)15:00

    点:气象楼814

主 持 人:冯兆忠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

鲁显楷,博士,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获得者。一直从事于氮沉降全球化对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以及关键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等影响方面的研究,率先在国内开展森林生态系统对大气氮沉降响应与适应方面的长期试验研究。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优青基金、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973计划项目课题等多个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共发表SCI论文近50篇,被SCI论文他引1800余次。相关成果探讨了森林生态系统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响应规律,丰富了对全球变化背景下生物地球化学机理的认识,有助于推动中国在氮循环研究领域的发展。2016年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生态研究院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