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以“陆地生态系统与农林气象”专栏形式在《应用生态学报》上发表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976

2019年第7期《应用生态学报》以“陆地生态系统与农林气象”专栏形式,发表了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9篇。

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国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科学研究的基础理论创新,加快气象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我国农业气象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以“陆地生态系统与农林气象”为主题,201810月在南京召开了第八届学术年会,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外22家单位、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86家单位近5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年会。会议报告涉及陆地生态系统与农林气象监测、农业气象重大灾害预警、灾害风险评估、气候变化及应对、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微气象观测等领域的前沿问题。

《应用生态学报》是国内生态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2016年影响因子为1.967,总被引频次为12948,均位居生态学类期刊第2名。《应用生态学报》以专栏形式发表重点实验室年会优秀论文,说明气象重点实验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