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气象及生态科普基地”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907


        2019513日,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教育厅正式向我校颁发牌匾,授予 “应用气象及生态科普基地”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此次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申报工作于201810-11月进行,在学校科技处指导下,应用气象学院组织相关教师认真撰写申报材料,201812月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发文,批准 “应用气象及生态科普基地”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这是继20187月学院获批“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以来,学院科普工作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应用气象及生态”科普基地以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现有各类可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展教面积1500 m2,涉及农业气象观测、作物生长观测、农业气象灾害、农业温室气体排放、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业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智慧农业气象等大众普遍关注的科学领域。基地拥有占地45亩的农业气象试验站,站内有25 m×25 m的国家标准农业气象观测场、大型水肥控制试验场、智能温室、可开展农作物认知学习的作物标准园、可进行环境模拟的大型人工气候室等实验设施,可面向不同年龄、不同学历层次、不同社会群体的受众开展各类科普教育。我院将以此次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基地的现有资源,同时积极补充完善各类科普设施,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的科普场馆及教具,充分利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手段,丰富展教内容,积极拓展各教学、科研实验室的社会服务功能,致力于传播应用气象与生态相关的科技知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