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周德成副教授入选2019年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224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入选人员名单,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周德成副教授入选“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此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有3人入选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不含滨江学院)。

周德成副教授主要从事城市生态与气象、全球变化以及卫星遥感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专注于城市热岛效应的卫星遥感研究,产出了一批比较有影响力的成果。共发表SCI论文30多篇(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zh-CN&user=pJgoBWEAAAAJ),Web of Science论文累计引用700多次。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本学科Top期刊论文6篇,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2015年度《Scientific Reports》“百篇热点论文”,1篇荣获南京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优秀奖”。担任20多个SCI期刊审稿人,并获爱思唯尔(Elsevier)和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出版社“杰出审稿人”等称号。

 基于上述研究成果,周德成副教授近日应邀在二区SCI期刊《Remote Sensing》上发表题为“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of Surface Urban Heat Islands: Progress, Challenges, and Perspectives”的综述文章,首次全面系统地总结了1972年至今,基于卫星遥感技术研究城市热岛效应(SUHI)的进展、挑战与未来研究方向(图1),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广泛好评,文章发表3个月,他引次数已达到10次(论文链接地址:https://www.mdpi.com/2072-4292/11/1/48)。

此次周德成老师入选“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及学院科研创新发展均有着积极的作用。

1. 1972年至今SUHI研究城市的地理分布及英文文献的数量。TP,发表论文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