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设施葡萄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保障服务技术应用研究》通过验收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270

        20181111日,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重点实验室杨再强教授主持的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设施葡萄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保障服务技术应用研究(项目编号:BE2015693)”进行了验收。江苏省科技厅邀请了南京大学、江苏省气候中心、安徽省农业气象信息中心、上海市气候中心、四川省气象台等相关领域专家作为项目验收专家。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郦雅芳处长和丛兴忠主任到会指导,我校科技处处长张新厂研究员、成果管理办马奋华副研究员、学院副院长王让会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新厂处长主持。

        张新厂处长首先对科技厅相关部门领导的到会指导验收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科技厅郦雅芳处长对江苏省科技支持项目开展目的、方法、取得的成效、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社会发展项目的验收提出相关要求。会议组讨论推举南京大学教授居为民为专家组组长主持验收。项目主持人杨再强教授从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取得成果、推广应用及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演示了研发的设施葡萄气象灾害预警系统。

        验收专家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工作量大,取得的成果颇多,超额完成了项目目标和要求,研发的设施葡萄气象灾害保障服务技术,对葡萄避害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如何进一步做到设施葡萄在气候变化下的趋利具有较高的研究意义,有待继续研究和大力支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最后,学院副院长王让会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验收专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