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举办研究生英文学术写作培训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15

10月29日上午9:00,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英文学术写作讲座——“Write About Science”在气象楼210室举行。本次讲座旨在通过老师的现场指导以及和同学们的互动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写作能力以及论文影响力。这次沙龙由郝璐教授主持,邀请了来自美国农业部林务局的青年水文学家Dr. Dennis W. Hallema 为研究生们分享写作的技巧与经验。

Dr. Hallema 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述:认识科学写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写出一篇有影响力的文章。他详细地分析了一篇好的科学论文不仅需要一个不错的选题,并且一个精炼吸引人的题目、一个信息完整但不繁杂的图等细节也是需要同学们注意的。Dr. Hallema结合自己的写作经验,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地探讨。这次沙龙趣味盎然,大家参与性极高。其中秦孟晟同学用50个词精辟的概括了自己的研究内容,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赏。

同时,这次学术沙龙也给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历练平台,博士生秦孟晟、黄萧霖以及研究生金楷仑、郑箐舟等汇报了自己的论文初稿并进行了交流。Dr. Hallema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内容,循循善诱,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写作上的疑惑,剖析了学术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并给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Dr. Hallema的讲座对于研究生们如何写作以及发表SCI论文具有非常大的帮助,整场学术沙龙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与会师生均表示大有收获。

(郝璐)

Dr. Hallema作报告

博士生秦孟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