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生态系统与农林气象国际研讨会暨2018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术会议和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75


20181026-28日,“陆地生态系统与农林气象国际研讨会暨2018全国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术会议和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外22家单位、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86家单位近5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教授、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王会军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春乙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张永宏教授主持。

李北群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李校长指出,学校一直坚持“开放发展、联合发展、特色发展”,坚持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不动摇,培养的优秀人才遍布高山海岛,国际化程度位列同类高校前列。学校迈进新的发展阶段,我校紧抓大气科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多学科共同成长、“两落地、一融合”等宝贵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指标与发展路径,实行学科优化、师资提升、科研突破、社科繁荣、校园再造等十大工程。他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领域研究的不断深入。

会议举行了4场大会主题报告,3个分会场进行了70场分会场报告,报告涉及陆地生态系统与农林气象监测、农业气象重大灾害预警、灾害风险评估、气候变化及应对、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微气象观测等领域的前沿问题,内容精彩纷呈,现场交流气氛活跃。论文收集到180余篇论文,无论是在论文质量还是会议规模上都有较大幅度提高,国内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示了我校应用气象学科的实力,增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追踪现代农业气象科学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动向、推动农业气象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校长李北群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