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方双喜研究员来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974

        927日,中国气象局大气成分观测与服务中心副主任、WMO/GAW观测全球温室气体综合信息系统“IG3IS”专家组成员、IPCC温室气体国家清单方法学报告编制成员(Lead Author)、黑龙江省碳汇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方双喜研究员应邀到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气象楼814进行,报告题目为《我国含碳温室气体本底观测及应用》。

 方研究员介绍了全球及中国含碳温室气体本底观测的现状、布局、观测方法、存在问题及其本人在该领域做的相关研究,特别是在观测方法开发、数据处理方法、我国本底区域大气温室气体浓度特征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最后,方研究员展望了该领域该技术的发展前景,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学术报告会后,方研究员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