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霍治国研究员来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837

927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霍治国研究员为实验室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农业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研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霍研究员从风险的内涵、属性、统计方法、评估模型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讲座,并对不同评估方法的具体应用示例进行了详细讲述。

 霍治国是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业气候资源与灾害防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先后兼任中国气象局、科技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协等多个部委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常务理事兼农业灾害风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应用气象学报》、《中国农业气象》、《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编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校外首席科学家等。他长期从事农业气象防灾减灾与应对气候变化研究,在农业气象灾害(病虫害)监测预警评估、气候变化对灾害影响研究方面取得较为系统的创新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9项。2002年任研究员以来,主持国家级课题7项;发表二级核心以上论文119篇(第一/通讯68篇);出版著作21部(第一2部);第一作者制定国家标准6项、气象行业标准5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培养或合作培养硕士23名、博士后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