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赴四川重庆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630

    为了做好重点实验室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916日至922日,实验室副主任江晓东和郑建伟、于涌杰三位教师分别前往四川西昌学院和重庆文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
    宣讲会上,三位教师通过视频、PPT等手段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平台、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校园文化、学习环境、奖助政策、招生专业等方面情况,发放了相关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册重点解读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政策、招生规模和奖助体系等方面内容,并就如何备考、填报志愿与类型、调剂、复试、考试科目和内容等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鼓励大家积极报考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
        2019年,重点实验室将有应用气象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3个专业招收学术型硕士,农业专业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专业硕士,招生计划约90人,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重点实验室的招生专业和培养特色,重点实验室提出了“聚焦本校生源、吸引外校生源”的招生策略,采取“走出去”、“面对面”方式宣讲重点实验室学科特色和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分类别地开展系统性的招生宣传活动,努力拓展重点实验室优质生源。与此同时,重点实验室还积极发挥校友资源,并通过微信等方式拓展招生宣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