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加2018年南京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797

2018915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领导下,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精心组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代表江北新区科协,参加了2018南京全国科普日广场科普咨询活动。此次活动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组织,主题为“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要求各参加单位围绕应急避险、食品安全、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民生热点板块开展科普咨询

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大众关注度较高的“气象灾害防御”为主题,以科普展架、宣传彩页、气象仪器展示、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公众介绍了与南京市民息息相关的台风、暴雨、高温、大雾、干旱等气象灾害的定义、等级、预警信号及应对措施,基地的志愿者们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市民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解答了市民关于“天气预报是怎样来的?”、“天气预报为什么不准?”等疑问。基地展台共接待300多位市民参观、咨询,志愿者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份,部分科技爱好者与志愿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成效显著。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于20187月获南京市科委正式命名,挂靠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和应用气象学院,此次活动重点实验室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5名师生参加活动。重点实验室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此次科普教育活动,为传播气象科技知识,提高公众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气灾害防御”展台

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技局领导到展台视察


市民在展台参观、咨询

志愿者向市民介绍气象观测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