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召开生态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080

        714日,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生态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云南大学段昌群教授、南京大学李建龙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张继权教授组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永宏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陈敏东教授、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陆勇、实验室主任杨再强教授、应用气象学院副院长、生态学科带头人王让会教授以及相关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陈敏东教授主持。

  副校长张永宏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希望评估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促进生态学科今后的建设发展。随后,王让会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我校生态学一级学科的基本情况、学位点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向、人才培养、条件保障、学科特色等方面情况。

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材料汇报,查阅相关支撑材料的基础上,经过交流和讨论,对生态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成效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议学校加大对生态学科点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增加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数量,提高生源质量。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位点的国际化水平。

实验室主任杨再强院长代表学院对与各位与会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实验室将按照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全力做好本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