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术年会暨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年会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779


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国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科学研究的基础理论创新,加快气象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我国农业气象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2018全国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术年会暨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年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提升气象科技水平,保障农业提质增效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81026-28

 地点:江苏南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1. 会议征文

 征文内容包括:

  1. 农林生态系统监测、模拟与评估技术;

  2. 气候变化与农业应对;

  3. 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评估;

  4. 作物模型与产量预报;

  5. 设施农业气象;

  6. 遥感/GIS应用;

  7. 气候资源开发利用;

  8. 生态环境气象;

  9. 公共气象服务;

  10. 休闲生态农业


 年会投稿均通过网站进行,网址http://nh.jklam.nuist.edu.cn投稿系统将于2018715日正式开通,参会人员注册后即可投稿并提交会议回执。应征论文应是2016年以后完成的科研成果,如已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请在文后加注相关信息。请参会人员于810日前按征稿要求将论文全文(或详细摘要)通过年会网站投稿,同时填写会议回执,会议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审核,决定是否录用,并精选部分优秀论文安排口头报告或墙报交流。年会配以U盘收录所有被录用的论文。

  1. 参会人员

 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各级气象局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工作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相关研究、技术人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师生。

五、会议联系

 联系人:李永秀,(02558731194lyxsha@nuist.edu.cn

 刘春伟,(02558731541liucw@nuist.edu.cn

六、其他事项

1.本次会议将邀请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领域的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

2. 本次年会正式通知将于20188月下旬发出。

3. 年会收取会议注册费1000元,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自理,注册费将于报到时统一收取。

4.年会最新信息将在年会网站http://nh.jklam.nuist.edu.cn发布,请注意查看。



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

201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