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获批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764

201875日,从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传来喜讯,重点实验室获批第十三批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作为我校唯一的入选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现有面积60000余平方米,设备总价5000余元,建有生态气象观测场、作物标本园、大气环境观测基地、应用气象观测仪器展览室、应用气象科普实验室等教育场馆,由学院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兼职讲解人员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旨在积极宣传普及应用气象相关知识,提高广大民众的生态环保意识,普及气象文化。

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的获批,是对重点实验室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彰显应用气象特色,推进应用气象体验类项目建设,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并进一步加大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力度,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推广科学技术应用,为推动气象科普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