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教师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

发布者:徐春芳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750

        611日下午,气象楼814报告厅掌声雷动,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校长李北群为其颁发聘书。这是继波兰科学院院士Zbigniew W. Kundzewicz、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金双根后,第三位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的院士。美国农业部林业局森林变化研究中心刘永强高级研究员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主持。

陈镜明院士为我校1977级校友,就读于农业气象学专业,曾在2007-2011年间担任我校应用气象学院海外院长,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此次再次回归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是陈镜明院士在新时期对母校建设发展的肯定、期待、关爱和帮助。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对陈镜明院士和刘永强高级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自领导班子换届以来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在国家级基金申报数增加、重大研发计划获批、综合排名进步、学位点申报突破、教学质量提升、双创人才涌现等方面的成效。他表示,应气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也将继续支持应气院在博士点培育等各方面的工作,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创新发展的活力。李校长说,陈镜明院士是南信大最优秀的校友之一,更是南信大的骄傲。陈院士此次加盟我校,不仅将在科研上与教师开展合作,还将增强与学生的交流,用阅历和学识引领青年学子成长。他感谢陈院士对母校的一片拳拳关爱之心,感谢他为学校发展指点迷津、出谋划策,帮助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

随后,李北群校长为陈镜明院士颁发了聘书。

“这份聘书的分量很沉,是我肩头的重大责任。”陈镜明院士拿着聘任证书说。他对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和振奋,对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读书的时光,感谢学校在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全面培养,为自己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说,学校现在有更加优秀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希望能借助海外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与老师多合作、与学生多交流,为母校发展再次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我校1977级校友刘永强高级研究员分享了在母校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美好的祝福。

 陈镜明院士是重点实验室前身南京气象学院农业气象实验室培养的优秀学生的代表,他再一次来校工作,将会进一步推动实验室的内涵式的发展和国际化交流程度,为重点实验室的腾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