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林业局森林变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永强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江晓东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631

        611日下午,美国农业部林业局森林变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我校杰出校友刘永强来重点实验室做了《气象因素对森林火灾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刘永强研究员从森林火灾发生的气象背景、遥感和气象模型估测火灾发生的影响及火灾发生后陆面过程的变化、气候相应及参数化方案进行了报告,陈老师还分析对比了中美两国森林火灾发生的特点与政府应对措施的差异,报告后,陈院士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回答了相关的问题。


刘永强简介

刘永强研究员长期从事地气相互作用、气溶胶和气候相互作用、气候和生态系统相互作用和区域气候模拟的研究工作,改进了地气相互作用时间尺度的估计,应用区域气候模拟进行旱涝模拟及预报、陆地风参数化、三北防护林改进区域气候的作用、林火气溶胶对干旱的增强作用、气候变化对生态系统影响的预测等。目前联合负责美国林业局森林火灾温室气体和气溶胶排放综合评估项目和林业局南方研究院气候变化研究森林火灾分项目。研究课题包括地球模拟系统改进、气候变化对森林火灾和都市空气质量的影响、以及地表状况变化的气候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