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2018年研究生学术沙龙开幕

发布者:朱永生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570

2018516日晚上,又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8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正式开幕,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再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对参加学术沙龙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杨再强主任介绍了2018年研究生学术沙龙的筹备以及组织情况,并指出,学术沙龙是重点实验室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研究生的沟通表达能力,还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分享学术成果和探讨学术问题的最佳平台;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学术论坛交流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提高科研的水平。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梁金晨、李佳帅、方笑堃、黄通等4位同学以东亚地区干旱发生的时空特征、水氮耦合对葡萄光合生理、干物质生产与分配及N素吸收利用、全球变化与生态健康、南京市水稻生长期内高温灾害变化研究为题目做了学术报告。每个报告人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提问,与报告人交流探讨。

研究生学术沙龙是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从2018年开始,重点实验室将对学术沙龙进行常态化运作,这将对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