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年会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者:徐春芳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536

2017128-9日,由我校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联合江苏省气象学会、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周伟灿、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主任申双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科技处张新厂处长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伟灿副校长出席并致辞,周校长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也向所有来宾介绍了我校在过去一年成功入选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跨越式成就,对中国气象局、江苏省教育厅、兄弟院校和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农业气象学科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江苏省气象局副台长严明良表示,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近年来实验室成果的数量和质量越来越高,为江苏省气象局输送了大批农业气象科技人才,江苏省气象局非常愿意加强与重点实验室的业务合作和科研交流,进一步加强局校合作,共创江苏省农业气象的新局面。周广胜和申双和也分别代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发言,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做好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国农业气象事业做出贡献。

来自全国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气象系统、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7家单位,共1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有16名专家学者围绕气候变化与农业、农业气候资源利用、农业气象防灾减灾、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农业环境与生态气象等5大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现场交流。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于强、南京大学居为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潘学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罗卫红教授等10余名农业气象领域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增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追踪现代农业气象科学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动向、加强农业气象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协作、活跃实验室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年会会场